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领军人物丨郑州一建段利民:为中原出彩注入“一建之力”

时间:2023-03-02 10:50:09 作者: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来源: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360截图20230302105029088.jpg

640.png

郑州一建集团终身名誉董事长 段利民

构建完美空间,共享幸福生活——这是郑州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郑州一建)的企业使命近年来,郑州一建在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段利民的带领下,从战略发展导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多维度出发,利用大数据、物联网、BIM等新兴技术助力智慧企业、智慧工地建设,力将郑州一建打造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建筑服务商。


每建必精,以优质塑造品牌形象

郑州一建始创于1951年4月,现已发展成为具有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和设计为一体的建筑工程总承包“双特双甲”建筑企业。郑州一建始终奉行“精细管理,每建必精”的质量观,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创建诚信品牌。

郑州一建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始终坚持以优质为引领,承建了一大批包括郑州二七纪念塔、河南省博物馆、河南图书馆、郑州市政府办公大楼等经典地标性建筑,其中,二七纪念塔是段利民在一建参与建设的第一个工程,被评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奖”;承建的利丰国际大厦工程、郑州市京广快速路工程等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为振兴河南发展,实现中原崛起,筑就了一座座彰显时代特色的品牌建筑,奏响了一曲曲壮丽的时代乐章。


勇立潮头,以争先谋求管理升级

创新是企业持续经营的不二法则,多年来,段利民始终坚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带领郑州一建奋楫扬帆,勇毅前行先后获得“2014年度郑州市市长质量奖”“2014~2015年度省长质量奖”等荣誉。

1987年,郑州一建率先对工程项目推行承包经济责任制,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调动职工积极性,提高了经济效益;2004年,郑州一建成为河南省建筑业内第一家改制成功的企业,打破大锅饭现象,提高了股东工作积极性;2009年,郑州一建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升优质工程率。

640 (1).png

郑州一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广纳贤才,以人才夯实企业根基

段利民说:“人才发展战略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力保证。”郑州一建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

重视人才质量,以待遇吸引人才。在招聘工作中,郑州一建聚焦本专业技能扎实、且具备一定团队管理经验的人才,使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基石。提供有利于人才成长和脱颖而出的内部机制,加大员工内部培养力度,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开展专业提升加能力辅助相结合的复合型培训模式。


重视科研,以数字技术拓展事业

郑州一建目前拥有“四中心一基地”研发平台,实施资源共享、分工合作,有序开展不同层次的研发工作。已申请专利293项,获科技成果奖84项,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8项,以实际行动使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大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已成建筑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郑州一建早就启用了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像我们参与建设的郑州多条地铁项目、西四环北延等工程都是如此。为此,我们每年用于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就达上亿元。”段利民表示。

640 (2).png

郑州一建 武陟县人民医院急诊楼工程建设项目

段利民带领郑州一建全体员工继续追逐着向往的梦想,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蓝图中,笃行不怠再扬帆,披荆斩棘踏征程。郑州一建将立足项目施工主业,积极开展EPC项目,不断拓展新能源、水利、装配式等新的项目领域,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围绕主业建设装配式构件、绿色建造、BIM应用等产业生态,打造国内最优建筑综合服务商,为中原出彩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