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领军人物丨河南瑞泰翟耀杰:下好绿色耐材“先手棋”

时间:2023-03-09 08:37:42 作者: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309084315.png 

翟耀杰,一位干练果断的实干家、追梦者。他躬耕于耐火材料行业数十年,一直在探索、一直在创新、一直在进步,他用勤奋与努力,走出了一条“耐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309084102.png

 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 翟耀杰 

“危”中觅“机”,下好绿色耐材“先手棋”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耐火材料行业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时任河南瑞泰总经理的翟耀杰审时度势,认真思索如何变“危”为“机”,他辩证分析当时的困境和发展趋势后,认定绿色制造将会担当起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于是,他为河南瑞泰的持续发展确立了方向。
择一事终一生,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精益求精。翟耀杰多年坚守在耐火材料技术管理和创新的第一线,以过硬的技术和勤奋的工作,带领河南瑞泰成为国家863科技成果——环境友好高档碱性耐火材料产业化基地,并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郑州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新郑市市长质量奖等多项荣誉。

创新改革发力,体制与科技“双擎驱动”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研和技术创新是河南瑞泰持续发展的保证和源动力。翟耀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工业节能降耗、绿色环保、两化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落实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耐火材料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坚志者,功名之主也;不惰者,众善之师也。在刻苦研究耐火材料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翟耀杰努力学习管理知识,成长为组织、协调、管理等方面能力突出的管理人才,带领公司成为河南省碱性耐火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碱性耐火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评河南省工业生产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

微信图片_20230309084121.png

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园

落实“双碳”行动,经济与环保实现双赢

        绿色发展是理念,更是实践;需要坐而谋,更需起而行。作为一名耐火材料技术专家,翟耀杰不仅仅服务于河南瑞泰一家企业,更是一直致力于为整个耐火材料行业的发展作贡献。

河南瑞泰从成立之初,翟耀杰就坚持绿色节能发展,带领团队实现多个“首家”重点突破。建成了国内首条以天然气为燃料的超高温隧道窑,实现了无污染排放,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践行企业责任,攻坚生产双道“加速跑”

 

翟耀杰始终以“奉献精神的传承人,持续发展的带头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的标准鞭策自己,在工作中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在团队协作中尊重员工的意见,群策群力,重点围绕促进生产经营开展活动,依托活动载体解决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难题。近两年受国家大气污染攻坚战和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不能满负荷生产,行业的上下游受市场冲击也很大,在考验面前,翟耀杰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党建思想为引领增强企业凝聚力,以市场开拓提升企业价值,以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以创新文化建设增强内在活力。

 

谈及未来,翟耀杰心中有着清晰的规划,河南瑞泰将继续加强和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积极发挥技术创新企业示范与服务作用,勇立潮头、勇担使命,做“耐材”绿色发展的先行者、推进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国家对高温工业发展提出的方向和目标,全力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速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基础建材向着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方向发展,为河南工业行业技术创新水平的全面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