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共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6-10-28 00:00:00 作者: 来源:河南物资集团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经过细致周密的准备,并报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同意,于20161014日在郑州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中共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陈世光同志莅会指导。

    河南物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文明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陈世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丽康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各单位推选的党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应到党员111名,实到党员101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世光同志代表省直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次大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程序到位,体现出了物资集团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要求集团公司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机关党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组织设置、人员力量、工作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要主动、自觉地把机关党建融入河南省“十三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推动,深入谋划本企业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经营、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在从严治党中展现作为,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丽康代表中共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机关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王丽康同志从抓实五项具体工作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等方面总结了往届机关党委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企业机关党建强调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着力服务工作大局;二是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三是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五是要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文明对上届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新一届机关纪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抓党建;二是围绕联系职工、改进作风、激发活力抓党建;三是围绕反腐倡廉、健全制度抓党建;四是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上,与会代表经过无记名投票后,差额选举出新一届中共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机关委员会由王丽康、牛志军、程秀芳、周延风、戴卫组成,新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由马玉萍、孟立刚、赵珺、赵辉、戴卫组成。

    会议最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面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全体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立足岗位,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做示范做表率,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坚如磐石、百炼成钢的意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勇挑重担,进一步凝聚人心,抓强组织、抓好队伍、抓实服务,大力推进务实党建,努力提升驾驭企业改革发展方向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推动集团公司提质增效、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