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洛轴安全有序复工保订单

时间:2020-03-31 17:07:52 作者: 来源:

 

洛轴安全有序复工保订单

 

“今天的开工率达到90%以上,各生产单位830分已经恢复正常产出水平,正在加快组织用户急需订单。”210日,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简称:洛轴)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介绍说,过节期间,针对疫情变化,洛轴从人、才、物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了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了企业复工后,生产、营销等工作能够迅速恢复到正常水平。

进入2020年,洛轴的生产经营工作受市场的拉动,风电、特种精密、大型等各主要生产经营板块订单饱满,企业从方方面面,对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做了充分的准备。然而,刚进入春节假期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突然爆发,打乱了企业的整体工作安排。

 1.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洛轴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28日起,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牢记职工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立即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2.jpg

实行弹性工作制,压缩上班人数;厂区封闭管理并对公共区域做好消毒消杀,员工佩戴口罩、测温登记;食堂配餐到机台。同时,启动紧急采购将采购回的口罩、体温测量仪发放到每个单位,并在确保日常使用的同时,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利用生产设备严格按照工艺进行消毒水原液配制,满足日常使用需要……随着各项防控工作的到位, 截至210日,复工当日,洛轴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医学观察隔离人员,80.4%员工返回岗位,所属各生产单位生产秩序井然。

3.jpg 

“企业的生产已经步入场正常,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六个必须”要求,完全能够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洛轴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莹介绍,随着企业生产步入正常,外部物流和资金问题将对企业造成影响。其中,因物流渠道不畅,一方面产品发出受阻,影响产品交付形成违约风险。另一方面后需生产物资难以抵达投产,影响企业后续生产。同时,人员流动受限,对市场开发、货款催收造成影响,加上各地区客户不断推延复工日期,造成资金回笼速率明显降低,企业运营的资金压力较大。

王新莹表示,虽然一季度存在的困难较多,但我们也将会积极应对,各项自救措施已经出台。相信在中央、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实现企业正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