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建业集团:抗击疫情展现民企担当

时间:2020-04-01 15:23:11 作者: 来源:

 

建业集团:抗击疫情展现民企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业集团聚焦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抗疫情、真心实意保民生、千方百计抓复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一、提升站位扛牢责任,统筹一盘棋

自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建业集团迅速吹响集结号。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分设疫情防控、复工管理、资源协调、宣传稳定四个小组,靠前部署、高效落实。召开多次专题会议,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局面。

125日,集团党委下发《万众一心 共克疫情——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坚定了全体党员的抗疫信心,提升了全员的战斗士气。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控信息,防控措施到位。

二、众志成城传递温暖,凝聚“一条心”

建业集团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河南启动一级应急响应24小时内,126日,集团率先向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在中组部发出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号召的第二天,227日,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爱心捐款的倡议,集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广大员工踊跃参与。短短24小时,捐款超过62万元,体现了建业党员和建业人政治坚定、行动迅速的品质,被河南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

面对国内多地疫区防控物资告急的情况,在集团党委统筹下,各分支机构积极协调,全力筹集N95口罩、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源源不断地将爱心接力送到疫区。建业员工、建业球迷积极参与建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一起捐”活动,共筹善款46万余元,点滴爱心汇流成海,为抗疫提供有力支援。

建业集团各业态发起一系列暖医行动支持一线医务人员,尽己所能温暖最美逆行者: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向全国医护人员全年免费开放;建业中原文化小镇之樱桃沟足球小镇推出医护人员免费游玩体验;建业酒店整合价值约24万客房献给援鄂医务人员;建业足球俱乐部提供总价值约73万元的爱心球票,为援鄂医务人员统一发放。

疫情没有国界,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在疫情向全球各地迅速蔓延后,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第一时间向海内外豫商发出倡议,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支持。集团向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抗击新型病毒肺炎项目。

截至目前,建业集团通过捐款、捐医疗物资、免费捐赠门票、球票等形式累计捐款1400余万元,展现了建业赤诚的责任情怀和有担当的河南民企形象。

三、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牢“一堵墙”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也是关键环节。疫情发生后,建业物业全省及新疆、海南的近300个小区立即启动一级响应,一万多名一线员工纷纷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奔赴到岗,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战斗在哪里打响,党旗就在哪里飘扬。建业物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街道、社区成立10个临时党组织,将社区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他们说,“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抗击疫情的使命和担当不临时。”

为应对疫情,建业物业快速推出“6+6”防疫服务法,即六大防疫亮点(呼叫指挥中心开辟绿色通道、智慧防疫服务、“0”接触电梯、关爱从头到脚、园区广播互动、线上社区文化活动)和六大暖心服务(代购服务、防疫物资免费发放、打印作业、社区理发、建业大食堂流动市集进社区、洗车服务),全力保障100万业主生命安全及各种生活需求,实现社区居民足不出户、服务到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外出流动,为社区加好安全锁。疫情期间,全省297个社区无一例确诊。

四、彰显先锋模范本色,竖起“一面旗”

越是艰险越向前,在防疫战线上,建业党员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涌现出一批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被中央、省市媒体广泛报道。

许昌建业帕拉帝奥小区物业管家任梦想,是一个26岁的90后小姑娘,为给业主提供生活保障,面对家乡公共交通全部停运的状况,骑单车60公里耗时4个多小时从禹州赶回许昌,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不能当逃兵。郑州新嘉苑润府物业负责人段丁芳,48小时往返于四川河南,辗转6趟车,跨越2046公里,在列车上奋笔写下“请战书”,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濮阳建业花半里物业负责人李向开,同身为村支部委员的父亲一起,舍小家、顾大家,演绎出“党员父子兵 抗疫齐上阵”的动人故事。他说,“父亲是我从小到大学习的榜样,我要像他那样,做个敢担当、不怕苦的党员!”

抗击疫情期间,建业物业325名一线抗疫人员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集团党委领导带队慰问坚守岗位的物业员工,送去防疫生活物资,保证防疫一线人员工作顺利开展。

五、精准发力复工复产,汇集“一股劲”

按照总书记要求,建业集团迎难而上,毫不放松抓防控,精准施策稳发展,坚决克服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确保生产经营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建业集团组织项目防控及复工巡查四千余次,通过包车、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组织各地员工积极复工。自主研发“建业+”二维码出入登记系统,在满足业务发展和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截至324日,建业集团近千个项目复工率85%。一系列“硬核”复工复产及防控措施,受到省市领导高度评价。

为利于疫情期间让客户更为便捷地“住上好房子”,建业推出“建业+”线上售楼部,携200余个建业优质项目,开启建业“云售楼”的新里程。建业地产各项目部组织线上讨论会,加强对关键工序的管控,确保施工成果优质高效。建业下属筑友集团在全国22个省、48个城市布局的智能数字化工厂,积极申请陆续复工,全线恢复生产。为全力确保两大省级重点工程——河南省直人才公寓所需装配式建筑构件正常交付,筑友焦作工厂积极复工生产,获得央视新闻联播、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的报道。为保障春耕生产,建业农业各绿色基地在疫情期间积极扭转营销思路、推动物资生产与保障,进行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受到央视新闻《共同战“疫”》栏目直播报道。

建业集团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心协力,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业力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