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百强企业丨华鑫铜箔:创新谋大局 抢滩大市场

时间:2023-05-05 16:15:15 作者: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来源: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百强企业名片 

 


 
近年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华鑫铜箔)积极应对国际环境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牢牢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任务,深入实施制造业“补短板”工程,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在国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发挥引领作用。


艰苦创业促发展

华鑫铜箔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16.8亿元,总资产36亿元,是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可生产4-70μm高精电解铜箔,年产能近3万吨,产品销往国际、国内龙头企业。

回望华鑫铜箔发展历程,是一幅不断进取、奋勇拼搏的缩影。

2001年,华鑫铜箔踏着新时代的节点成立,专业生产电解铜箔;2005年,华鑫铜箔年产能由1200吨提升至3500吨,进入国内高端市场;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并成立河南省电解铜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万吨高档电解铜箔达标达产,全面转型国际高端市场;2021年,启动华鑫铜箔年产8000吨HVLP铜箔项目,开启5G铜箔新时代;2022年,华鑫铜箔年产8000吨HVLP铜箔项目厂房建设完成并进行投产。

近年来,华鑫铜箔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工作,公司先后通过了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或同级认证、IS014001环境管理体、ISO45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能源体系管理认证体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png2.png

华鑫铜箔公司大门

 


开拓进取获硕果

从开局的引进国外技术,到如今自主研发、批量生产,华鑫铜箔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锂电铜箔行业的龙头企业,让河南制造开始迈步走向世界。

华鑫铜箔是中国最早一批生产电解铜箔的企业,初始阶段工艺落后,产品只能进入部分低端市场。为了在竞争激烈的铜箔行业占据一席之地,优化产业布局,加大研发力度,成为华鑫铜箔的重要抓手,也为推进公司改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经过二十多年的积淀,目前华鑫铜箔的研发水平已位居国内前列,先后设立了河南省电解铜箔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等科研平台,近年来,公司共获得专利215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发表科技论文50余篇,成果转化52项。

华鑫铜箔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一流的检验分析设备,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均居同行业前列。华鑫铜箔主要产品主要应用于印制电路板行业和动力、储能及数码锂离子电池领域。

华鑫铜箔积累了一批国内优秀的客户资源,并保持着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包括PCB行业龙头企业健鼎电子、瀚宇博德、深南电路等、CCL行业龙头企业松下电工、生益科技、超声电子等。

拼搏出精彩,奋斗书华章。华鑫铜箔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先进单位、中国电子材料行业50强企业、电子铜箔材料专业十强企业、新材料行业20强企业、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河南省头雁企业、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殊荣。

 

1.png

“HVLP 电解铜箔智能车间”生产全过程分布式控制系统中控室 

 

 


科技驱动塑品牌

华鑫铜箔重研发,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公司在2012上马万吨铜箔项目,从此进入了整个行业的高端市场,拥有了自己的市场地位。

在产品制造上,公司采用国际上先进、成熟、节能的低温溶铜、溶液系统单元化、高电流、大辊径连续电沉积的高速表面处理和特殊添加剂等,使生产出的 高档箔质量达到 IPC-4562 标准,并且产品全部用于 FR4 玻璃布基板、多层印刷线路板及锂电池箔等高端领域。

近年来,公司创新优化发展,高瞻远瞩,贴近国际市场,2021年研发出了HVLP铜箔,即专门应用于5G方面的高速高频铜箔,同年成立一个8000吨的量产线,填补了国内在5G铜箔方面的一个空白。

4.png

数字化分切设备

 

 


与时俱进激活力

华鑫铜箔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HVLP 电解铜箔智能车间”的建设,深化制造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华鑫铜箔的创新应用,逐步实现深度优化和智能决策。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市场挑战,全体华鑫人会认真研判新常态下经济形势的走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深挖内潜,凝聚力量,奋发有为,积极寻找增加利润的突破点,夯实推进发展的着力点。

一是认真落实“转型高端产品、扩大5G铜箔市场、实现规模增效”目标,提质增产,实现结构优化,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牢固树立“依托资源、延伸资源、超越资源”理念,做大做强铜箔产业”的宏伟目标,把灵宝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行业龙头和世界电子铜箔的重要生产基地。三是强化品牌意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进一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力争为三门峡市工业基础再创品牌再创殊荣。

“华鑫铜箔将坚定信念、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推进河南省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为公司未来发展和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贡献力量!”谈到未来发展,华鑫铜箔董事长白忠波充满自信。

3.png

生产车间

 

来源:《河南企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