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形势要点:科创板IPO企业可能面临更多的知识产权问题

时间:2019-05-05 15:07:11 作者: 来源:

      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近。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427日,共计受理企业申请93家,已发出首轮问询的有78家。不过,随着上交所首轮问询工作的推进,陆续曝出的还有一些短板问题。特别是对科技创新相关事项披露不够充分。比如,未充分披露核心技术的来源、研发团队情况、技术先进性程度、在国内外市场的地位及竞争优劣势、技术的迭代性和可替代性等。上交所方面指出,“核心技术、研发人员、研发投入等事项是科创企业的重要特征,是投资者了解和判断发行人是否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依据。相较其他板块,科创板招股说明书应更加注重对科技创新相关事项的披露。”4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表示,“科创板虽然还没有企业正式上市交易,但前段时间我们对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上市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状况作了调查统计,被证监会反馈知识产权问题意见的上市企业从2016年初48%上升到当前的78%,说明证监会越来越关注IPO企业的知识产权问题。另外,创业板企业平均问题数量高于主板和中小板,这也预示了科创板IPO企业的问题数量可能会更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