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东莞灿兴钢结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案例

时间:2010-01-26 09:48:00 作者: 来源:

 

深圳企帮管理咨询公司提供

 

2008715日至200812月底,企帮管理公司由柳更生董事长挂帅,曾志达老师任组长杨锦治老师全程参加,张勇老师先后参与,共有4老师直接参与了东莞市灿兴钢结构有限公司管理咨询服务,共同完成了对我公司的综合管理提升与管理变革咨询服务工作。通过管理变革和改善提升,促使我们的管理有明显的变化,干部员工的思想状况、心态、形象、公司的整洁度、成本控制、品质的提升、数据观念等有很大的提升。各岗位工作质量得到了量化与激励,导入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机制,使各项工作焕发生机,并取得可喜的成绩。

一、组织再造,权责明晰

1.以公司发展战略为出发点,与公司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按照“规范实用、精干高效”的原则,重新确立了企业组织架构。通过组织架构的重新设置,解决了以前企业组织架构设置不清晰,管理层次不明确,管理蹁不规范,与企业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规定了各层级的管理范围,尽量避免级别分配不清、监管不力、管理混乱的现象发生。明晰和完善了各岗位的职责,进行了定岗定责。

2、建立了部门绩效考核办法,部门与部门之属相互数据、指标化的考核,并将部门经理绩效与工资水平挂钩,形成相互制约和激励作用。

3.管理变革后,人力资源工作呈现出良性发展趋势。

通过培训人员素质普遍提升;人员的凝聚力增强,员工队伍较稳定,员工流失率由16%4.7%;学习风气空前提高,员工的学习态度、主动性有很大的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意识得到加强、员工的责任心、工作态度得到提高。

二、建立了良性的相互制约体系

1、建立了稽核机制,成立了稽核小组,全方位对各部门、职位的工作进行稽查、跟进,保证了体系的运作和工作正常开展。

2、制订了责任追究制和质量管理条例,将工作失误、品质事故运行追究责任人和直接、间接上司的责任,使责任明确,有错必究、层层负责。

通过企帮专家学者、老师的辛勤付出,变化是巨大的,成绩是可喜的,只要我们坚持和努力,今后的发展更有潜力和前景。

三、强化提升了营销管理

1、立足周边市场,开拓珠三角市场,并通过展销会寻求良好信誉的客户。

2、整合销售系统,对现有业务人员进行考核,实行优胜劣汰,进行内部招聘业务人员竞争上岗,外部招聘有生力量,充实销售部。

3、力争在近5年内成为行内领头羊。

4、建立了合同评审、按单作业流程、客户投诉退货、改单单于等流程,建立了客户资料和客户满意度调查表,从97.40%99.4%

5、市场认同:公司通过管理变革后,各种软硬指标等到提升。

四、企业文化、人力资源健康发展

1、     团队意识等到提高,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

2、     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员工队伍较稳定,建立《员工合理化建议》动作机制,有效地增强企业活力。

3、     完善了薪资考核体系,使员工的薪资与工作技能、工作能力、表现相符合,并随时申请,通过自评、直接上司考评、公司评审,做到公正、公开,使员工有满足感、认同感、紧迫感和充满希望。

4、     建立了稽核机制和责任追究制,使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良性竞争。

5、     创办了企业文化宣传栏和企业简报。

6、     每月中旬定时举办员工生日晚会,使员工感到家庭的温馨和归属感。

7、     制定了师傅带徒弟管理规定,采用自愿结成对子来进行学习,有计划地培训学徒,并对好的师傅、徒弟进行奖励,使师傅、徒弟都有教、学热情,为培养后备力量和专业技术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